三个小朋友(然博)


午餐的时候,佟表姐打电话来了。


表姐说:然然,下午我有点事,你帮我去幼儿园接下朵朵好吗?


刘然欣然应允,挂下电话,开心地跟王博说这件事。



佟表姐一家是刘然在本地唯一的亲戚,长他十几岁,因为经常走动,关系很亲密。表姐和表姐夫同床异梦好几年,因此刘然也不问姐夫有何要事,朵朵可爱极了,他很乐意帮这个小忙。


之前已经接过几次,可以说是轻车熟路,俩人下班后怕堵车,骑了辆电动车直奔太阳花幼儿园。


朵朵老远看到他们俩,挥舞着小胖手一路狂奔栽进王博怀里,大喊:一博舅舅!


刘然一头黑线地指着自己:兔崽子,你亲舅舅在这呢!


王博笑眯眯地把朵朵抱起来,放在小电驴屁股上,跟刘然像三明治一样把他夹在中间。


小车开动了,王博问:朵朵,今天在幼儿园学了什么歌?


朵朵说:今天学了小毛驴。


王博说:好,我们一起唱?


朵朵高兴地点点头,王博用手在他嘴边搭了个凉棚防止他吃风,两人一起唱起来:我有一条小毛驴我从来也不骑,有一天我心血来潮骑它去赶集。


小朋友不认识字,歌词靠发音来记,时不时唱跑偏,又可爱又好笑。刘然在前面听着二重奏,嘴角咧到耳朵根。


朵朵接着唱:嘟嘟嘟嘟嘟嘟嘟嘟,嘟嘟嘟嘟嘟嘟嘟嘟嘟,我马上就到家啦。


王博说:停一下,停一下。这个是小毛驴吗?


朵朵说:是小毛驴。


王博说:可我怎么听着后半段像另一首歌?


刘然也犀利地指出问题所在:对呀,为什么刚赶集就要回家呢?这明显不是驴。


朵朵问:赶集是什么意思?


刘然说:赶集就是去集市上买卖东西。


朵朵又问:集市是什么意思?


刘然说:集市就是……算了,这个不重要。


王博说:朵朵,你回忆一下,小毛驴是这么唱的吗?因为我觉得是小摩托哦。


朵朵用力地想了想,然后不好意思地说:啊哦!小摩托是老师昨天教的,小毛驴是今天教的,朵朵记错了。


两个大人被小朋友逗得脸都笑歪。


王博笑够了,说:那我们重新唱吧,这回是唱小毛驴还是小摩托呀?


朵朵说:唱小摩托吧!


于是两人又开始唱:骑上我心爱的小摩托,它永远不会堵车,骑上我心爱的小摩托,我马上就到家了。


朵朵问:舅舅,为什么小摩托不会堵车呢?


王博说:只要它够快,堵车就追不上它。不像驴,骑在路上一定会堵。


朵朵接着问:为什么呢?


王博说:因为它……笨。


朵朵说:哈哈哈!笨笨驴。


刘然也解释说:驴,比较呆,一般是农民伯伯拉磨用的,赶集也可以骑,但是大马路上不骑,容易出交通事故。


朵朵拍拍屁股下的坐垫:知道了!大马路上我们骑电驴。


刘然和王博齐齐夸赞:聪明。



晚上睡觉的时候,王博还在想白天发生的事,笑得肩膀一抖一抖。


刘然洗漱出来,看见他那个傻样,也跟着笑,但问还是要问:乐啥呢?


王博说:刘源,以后我们有能力了,也领个小孩子回家好不好啊?


刘然说:中!



番外:


王博:你开,我才不开!本洛阳摩托大奖赛D组双冠赛车手是用来开电驴的吗?!

评论 ( 26 )
热度 ( 322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